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

PP安全使用参考之六后记

终于到了结束的话题了,再说点儿废话
关于PP的话题不是随便乱讲的,很可能会有负面的影响。如果你到易趣论坛看过,你会看到有几位可以说是国内顶级的民间PP专家,像“华商助理”这样的大哥级人物,甚至都已经带有半官方的性质。他们是绝不说“PP不愿意听到的”话的。而另一些话是做PP账户及相关生意的人所不愿听到的。这让我陷入两难境地,也是我这个帖子为什么写的时间很长的原因,事实上的确萌生过放弃的念头。
还有一个方面的问题就是PP究竟有哪些潜规则,实际上PP不说任何人都是瞎猜,靠谱一点儿的是经验和教训多一点罢了。所以我的标题是“参考”而不是“指南”。
比如我说PP是eBay的过继儿子,就像支付宝是淘宝的儿子一样,PP自然希望你更多地在eBay上使用,而对于eBay之外的交易则是“格外关注”。这样的话题PP会认可么?
说PP其实关乎到认识PP和对待他的理念问题。PP容易限制账户,但对于美国国内的账户来说,如果你使用正规机构的信用卡、添加个正规的美国银行账户,那么相对还是不容易被限制的。即便是背封也很容易解开,还很迅速,否则尽管有《爱国法案》的保护,PP还是会很容易被告上法庭而陷入诉讼之中。但对于美国以外的账户就不那么幸运了,甚至连英国也算在内。
不过我觉得如果你的PP怕封,那么你最好是躲远点,自己理亏也怪不得别人,夹着尾巴做就是了。如果不怕封,还不如创造个机会让PP限制一把,然后顺利地解开再使用。
好多人说PP限制账户是为了赚封掉的账户的钱,其实这样的理解很狭隘。我并不是说PP绝对没有这样的想法,也不是说他看到每年卡下来的钱心中不高兴,但 PP作为一个想越做越大、越做越强的国际贸易通用支付工具,绝对不会走这样危险的路和赚这样为人不齿的钱。PP的在线支付是经过了Verisign的支付网关的,这在世界上是顶级的安全认证之一。PP不仅与Visa和Master组织有紧密的合作,甚至还发行了自己的PayPal Plus 万事达信用卡。这些情况都表明PP是一个走正规路线的金融组织。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,PP已经和国内的有关机构谈判了十几年,由于外汇管制的问题才始终没有打开中国的大门,最后迫于无奈而又不想放弃中国市场才推出了一个“PayPal贝宝”的人民币产品。现在PP已经有了全中文本地化的界面和服务,对大陆的PP使用也放宽了许多的条件,如开通电汇等。“PayPal贝宝”也随着“易趣的易主而发生着变化。我个人认为,这些都意味着可能在不久的将来PP在中国业务上还会有较大的改观。PP也是美国BBB认证的公司
反观其他的网银,如EG、MB,甚至还有Google的Checkout、连同微软的Passport业务等,现在都远远不能同PP相比。比如EG,最近由于登陆的问题也是闹得沸沸扬扬。但实际上我可以说EG从一开始思想就不够端正。
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我在我的《超一流 E-Gold 图解教程!》中提到的一句话:“圣克里斯多福与尼维斯联邦…………成就了世界一个最新的避税天堂。许多的公司打起了它的主意,EG公司就是其中之一。”我喜欢别人去研究,喜欢别人能听出我的弦外之音,因而有时不会把话说得很直白。在这句话里我所要表达的就是:EG并不是一个美国公司,而且它走的是逃税路线。在后面的介绍中我还说“高度可靠与高度虚无结合在一起,所以我说EG的可靠性并不好描述。”这些话实际上都是在向阅读者表达某种信号。至少在我个人看来,EG在这些方面是与PP根本不在同一档次上,这种事情在其它方面还有很多,包括这次OmniPay搬迁到非洲,他为什么要搬出美国?为什么不搬到瑞士?当然EG和 PP的金融架构不同,肯定会有差别,我也不是要刻意贬低EG什么,我自己也有EG的帐号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研究。
国内的网赚者大多有EG,而有PP的人则相对较少,有激活PP的人则更少,有美国激活账户的则少之又少。但我可以告诉你,如果你没有PP,这至少说明你网赚还很初级,你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。另外我也提醒玩儿PP的,中国会加快信用制度的建设步伐,金融是先导,你也不要玩得过火,小心今后上了信誉的黑名单。
在整个专题中我更多的是讲了“你不用当怎样去做”,而很少说“你应当怎样去做”。从“不应当”中肯定能折射出“应当”,但究竟怎样“应当”那也只是你自己的事